close

Russel Baby從月中跟我回家已經18天了

這之間發生了太多事、我跟LL做了太多改變及調整

DSC_0016.JPG

 

前五天:實行全親餵讓我的壓力及情緒到達極限

乳頭疼痛、硬塊疼痛、對疼痛、乳腺炎的恐懼。現在看好像很簡單,只是疼痛我居然無法忍耐

在當時當下這件事完全的影響我與老公的感情與生活,我甚至害怕我的孩子

產後的賀爾蒙實在太可怕,一生中從來沒有這麼低潮、憂鬱過,甚至在不耐煩之際捏大腿到瘀青以提醒自己不可以這樣對兒子...

根本在憂鬱症邊緣了,時時刻刻大哭之際,我做了最艱難的決定,此生沒有這麼困難過(現在回頭看竟然覺得自己當時好有事)

我在Russel Baby 1M2D的時候,放棄自己在月中全母奶的堅持,吃了不可逆的退奶藥,終結一家人的危機....(!!!實在誇張)

其實現在承認自己放棄母奶已經沒有當下的難受了(其實是自己太在意別人、別的媽媽們的眼光)

真心覺得母乳推廣實在太變態了

媽媽們不需要給自己這樣壓力,不相干的外人甚至不該問、不該發表意見

 

優生奶粉11天:心情豁然開朗,BUT~ Russel Baby的便便次數驟減

喝母乳的Russel Baby一天可以大10~15次極稀水便便,最崩潰的一次大概半小時換了5、6次尿布

因為媽媽我有紅屁屁恐懼症,只要是從屁屁出來的,我只要知道就不可能忽略他!!

BUT BUT BUT~

改喝配方奶之後一天竟然只痾便便一次!!!

媽媽我真的好有事,只要Russel Baby哭哭就期盼是便便,只要盼到優生奶粉的金黃色便便我就好開心

我跟LL開始與Russel Baby培養規律的生活:每天的3、7、11點,每隔四小時餵奶>玩耍>小睡一個Round

晚上的23點到隔天早上7點Russel Baby都會乖乖睡滿到點醒來

我跟LL遇到的狀況是:早上7點後,每餐的小睡Russel Baby總是會提早一到一個半小時起床哭哭、討抱、吸奶嘴

這個時間點是最適合我跟LL的作息,我們設定早晚的11點是讓Russel Baby分辨早晚以及上下樓的分隔

而且早上7點是LL起床泡奶準備上班的時間點,晚上7點則是LL下班幫Russel Baby洗澡的最佳時機

先說,百歲跟親密派略有了解過,經實驗證明,我就是會跟孩子一起哭的媽媽,我會心如刀割捨不得還會罵LL

而且,我也確實好喜歡抱Russel Baby(誰要他那麼可愛又溫暖)

但是,LL是天底下最實際、最討厭不可捉摸不可控制的事物的老公

於是,瓜老師的文章(推薦各位新手爸媽們一定要拜讀),就是我跟LL的救星呀~~

 

新手媽媽問題熱門排行榜1-如何訓練小睡與小睡啊你心中疑問大

新手媽媽問題熱門排行榜1-如何訓練小睡和小睡提早醒來怎麼

 

我們決定再次調整

 

啟賦一奶粉:剛好優生喝完以此做一個作息表調整的分隔

BTW,啟賦一據說是最接近母奶的成分,他的便便深綠色的,說是因為成分中含有鐵的關係

因為Russel Baby在四小時作息表總是提早醒感覺好餓又會哭鬧,所以我們決定改變作息:每天2、5、8、11餵奶>玩耍>小睡

今天也開始僅在驚嚇、換尿布、洗完澡時給奶嘴安撫(想吃、想睡則讓奶嘴休息)

並開始實施大哭不抱抱

白天:餵奶、換尿布、活動、小睡,總計12小時。
夜晚:就是一直睡覺,中間可能有2-3次夜奶,瓜老師也稱這段為長時間睡眠,總計12小時。

最難的就要開始了

長時間睡眠從晚上11點提早至8點,而且剛洗完澡總是最鬧

今晚有得挑戰了

一定一定要堅持下去,不可以被兒子的淚水收服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最愛Rus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