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掉奶嘴>哭哭>塞奶嘴>掉>哭>塞的時光中驚覺這樣的生活太可怕了(再次)

在7/11這天,我跟LL說我下定決心了

目標是:

  1. 規律作息
  2. 自行入睡
  3. 教養一致

 

教養小孩真的不容易,教養一致感覺是最簡單的,其實不然

我覺得孩子出生後人生就在遠離愛情

前天LL說:當初愛上的我已經不存在了(拖著疲累身軀聽到這般話情何以堪啊,連爭吵反駁都懶累)

心軟是這個目標的殺手

Russel Baby的歇斯底里功力甚強,尤其現在要將奶嘴從他生命中消失

媽媽立馬上網定百歲相關書,請把觀念深植我腦海吧吧吧,給我勇氣

上週末嘗試讓Russel趴睡,竟然迅速入睡還不需要奶嘴!!

昨天白天也趴睡一整天,讓沒有奶嘴、親餵撫慰的Russel好似有點安全感

我的死穴就是安全感

只要跟我說:他還小、才兩個月大、驚嚇反射都還沒消失、是最需要安全感的時候...

我 就 會 動 搖

昨天鐵了心把小床鋪上百歲建議的趴睡鋪法,把Russel Baby放上床之後又速速躲起來

果不其然...依然哭哭跟不停扭動、踢腿、吸手指、吃袖子,持續 兩 小 時 

對大人來說,趴著的哭聲比較小聲嚶嚶嚶的,比較不直接刺激耳朵(比較能入睡?)

但媽媽我還是紅眼眶默默滴淚,晚上餵11點跟凌晨3點的奶還是忍不住抱著Russel Baby小小的身體傷心

(一邊打字想到畫面還是能秒落淚,母愛怎擋?)

到底是大人自私為讓自己教養的舒適才讓他這樣哭、這樣扭動、得不到安全感

還是這是嬰兒的小心機?

 

不停告訴自己

讓他學習自己入睡對他是好的(催眠催眠,每天抱著拜讀法國媽媽跟百歲醫師在家嗎)

我們一家三口不知道會磨合多久,只要我維持正面的態度、調整跟LL說話的方式

一定會更好的

 

Russel Baby你一定要加油,你是我們的小孩一定可以的

 

BTW, Russel Baby昨兒體重已經5公斤囉:)) 最喜歡胖寶寶,睡籃看起來也擠擠的了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最愛Rus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